环球门户网

西湖龙井的冲泡方法

更新时间:2021-10-10 15:28:30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西湖龙井的冲泡方法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西湖龙井的冲泡方法,你可以往下看。抛法:适用于嫩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西湖龙井的冲泡方法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西湖龙井的冲泡方法,你可以往下看。

抛法:适用于嫩度较高的龙井茶。准备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在玻璃杯中加入80度的沸水7分钟,加入3克茶叶,直到茶汤呈鲜绿色。

投资方式:适合大部分西湖龙井茶。准备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在玻璃杯中加入大约三分之一的80度开水,加入3克茶叶,慢慢吸收茶叶中的水分,然后将开水倒入玻璃杯中,直到满满七分钟,然后在茶汤温度不热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滴入法:适用于嫩度较低的龙井茶。准备一个盖碗,在杯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杯,倒掉水。加入3-5g茶叶,注入少量沸水,待茶叶摊开后加入9分钟沸水,待茶汤鲜绿色后,倒入清水杯使茶汤均匀。

00-1010西湖龙井,属于绿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边山区,故名。它有1200多年的历史。乾隆游杭州西湖时,称赞西湖龙井茶,并将石峰山下公户寺前的十八棵茶树命名为“御茶”。西湖龙井按照外观和内在品质的优越顺序分为1 ~ 8个等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