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香椿芽怎么吃

更新时间:2021-10-10 15:15:0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香椿芽怎么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香椿芽怎么吃,你可以往下看。通常有凉拌香椿芽、香椿拌豆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香椿芽怎么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香椿芽怎么吃,你可以往下看。

通常有凉拌香椿芽、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鸡蛋、咸香椿和炸香椿鱼。香椿也可以和米饭一起煮,拌上香油、味精、精盐,味道鲜美。也可以将香椿、大蒜捣烂成糊状,加入一些香油、酱油、醋、精盐和适量的冷开水调成香椿、大蒜汁,用来倒面。

冷拌香椿芽的方法:

1.香椿老根切掉,清洗干净,用盐揉搓,腌制5分钟。

2.烧一锅开水,将香椿芽放入沸水中,焯水至香椿全部变绿。

3.拿起花洒,递过凉开水,挤出水,切成小块或小块。

4.在小碗中放入适量的糖、酱油、香醋、香油,用叉子或鸡蛋打至糖溶解,水油乳化。

5.最后将鲜味汁倒入香椿芽中拌匀。

食用价值:

香椿被称为“树上的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有很好的润滑皮肤的作用。香椿能祛湿清热,收敛固涩。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功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