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段线二段线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1-10-10 15:08:4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一段线二段线什么意思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一段线二段线什么意思,你可以往下看。指高考改革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一段线二段线什么意思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一段线二段线什么意思,你可以往下看。

指高考改革后的录取批次。本科、专科不再分批,分段录取。每次录取时,根据志愿者优先的原则,根据高考总成绩,将学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归档比例不超过1: 1.2,总分相同时考生按名次归档。普通考生段:分为三段,按实际报考人数的20%、60%、90%确定。浙江高校招生委员会在考生高考成绩公布时确定并公布分数线。适时扩大志愿分数公布比例。分段择优录取:首先将考生的档案材料送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考试录取,被拒绝的考生档案材料按照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志愿依次发放到相关机构进行考试录取;未被报读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在愿意服从分配的前提下,将转入其他院校考试录取。一个分科的基本轮次档案材料按考生自愿顺序完成后,下一个分科的考生将按同样程序录取。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