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古代建筑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10-10 14:48:5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古代建筑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古代建筑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北京故宫、天坛、颐和园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古代建筑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古代建筑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

北京故宫、天坛、颐和园、圆明园、大雁塔、小雁塔、河南少林寺、南京明孝陵、武汉黄鹤楼、长城、卢沟桥、赵州桥、承德避暑山庄、杭州精子寺、扬州园林、徽州民居、绍兴沈园、南京江宁织造府、南京栖霞寺、镇江金山寺、镇江芙蓉楼、洛阳白马寺、正定大佛寺等。

长方形是中国古代建筑中最常见的平面。矩形建筑在平面上有两个维度,即宽度和深度。其中长边宽,短边深。例如,一个有三个北房间的建筑在东西方向很宽,在南北方向很深。单体建筑由最基本的单元组成。

在这种最基本的建筑形式中,也有单檐寺庙和重檐寺庙。有单檐、重檐、三滴水亭、大檐、滚棚。硬山、悬山,老百姓既有一层楼又有两层楼的楼房;错层建筑有三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六边形、八边形、圆形、单檐、重檐、多层檐等多种形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