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更新时间:2021-10-10 14:33:18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布艺沙发怎么清洗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布艺沙发怎么清洗,你可以往下看。1 拆洗:市面上卖的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布艺沙发怎么清洗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布艺沙发怎么清洗,你可以往下看。

1.拆洗:市面上卖的大多数布艺沙发都可以直接拆下布面,所以当沙发被弄脏的时候,我们可以拆下来洗,晾干后再放回去。然而,不同的布艺沙发洗涤方式不同。如果是弹性布罩,可以直接扔进洗衣机,而亚麻布罩需要送到干洗店清洗。

2.用洗涤剂清洗:清洗布艺沙发,也可以用专用洗涤剂处理污渍。将适量的织物洗涤剂倒在干净的毛巾上。反复擦洗沙发的污渍区域,直到污渍干净。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污渍的残留,最好从外面擦拭。此外,不建议直接用水清洗,会导致水蒸气渗透到布艺沙发内部,造成内部潮湿和布料收缩,从而影响沙发外观。

3.酒精苏打清洗:如果布艺沙发上出现局部污渍,可以稀释酒精,然后用干净的牙刷触摸斑点,擦洗斑点,去除污渍后用吹风机吹干。如果不小心在沙发上弄到果汁,可以用苏打水清洗,用布轻轻擦拭。切记不要使用化学性质较强的洗涤用品,容易对面料造成损伤,甚至造成色差。

4.请专业人士清洗:布艺沙发上有较大污渍时,自己无法清洗,最好找当地专业人士处理。只有使用特殊的工具和清洁剂,才能去除大面积的污渍,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沙发的损坏。

5.用吸尘器清洁:布艺沙发占地面积大,不方便打理,容易积灰。因此,需要定期清洗。用吸尘器清洁沙发的各个部位和角落,减少灰尘对沙发的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