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复姓名字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10-10 14:06:17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复姓名字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复姓名字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1 百里、北塘、北野、龚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复姓名字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复姓名字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

1.百里、北塘、北野、龚蓓、毕拉夫。

2.淳于,程公姓,陈胜,处士。

3.端木、东方、东郭、东野、东门、第五、胡大、段干、端阳、第二、东宫。

4.公孙、龚晔、龚亮、龚、高唐、莱文、巩俐、郭公、吴江、龚成、吴秋、公户、龚光、龚毅、

5.皇甫、黄龙、胡牧。

6.甲骨、九坊、即墨。

7.梁丘、登丘、洛阳、灵隐、冷府、龙丘、令狐。

8.南宫、南国、女娲、南博、南荣、南门、叶楠。

复姓:由多个汉字组成的姓氏。比如欧阳、司马。复姓的来源有很多,比如太史、吴妈、乐正。以城市命名,如令狐、杨舍、段干等。有些人来自他们的居住地,如东郭、南郭和登丘。有些来自职业,比如漆雕;还有公亮、拉姆和颛孙,他们都是以祖先的名义来的。和公孙、仲孙一样,他们来自爵制,叔孙通来自宗法制。其中一些起源于少数民族的改姓,如拓跋、尉迟、万依等。还有人是从谷亮的姓项下过来的,甚至像何莲自己的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