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年夜饭的来历

更新时间:2021-10-10 13:43:0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年夜饭的来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年夜饭的来历,你可以往下看。据传说,在古代,有一个凶猛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年夜饭的来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年夜饭的来历,你可以往下看。

据传说,在古代,有一个凶猛的怪物,头像狮子,身体像强壮的牛。冬天山里食物匮乏的时候,就要跑出大山,闯进村子,看到人伤人,动物伤动物。因此,冬天,每个人都害怕,每个村庄都不安。每个人都不得不搬到一个遥远的地方,以逃避2008年的伤害。时间长了,人们发现年虽然凶,但也怕三样东西:一是鲜红的颜色,二是明亮的火光,三是巨响。所以我们讨论过,只要每个家庭都有这三样东西,他们就绝对不敢进村里。冬天,邪恶的一年即将入侵村庄。村民们一致认为,每家每户的门上都有一块红色的大木板,门口正烧着旺火。晚上,每个人都熬夜,敲家里的门,到处发出巨大的噪音。深夜,年跳到村口,只见到处都是红的,到处都是亮的,嘈杂声铺天盖地。我非常害怕,于是赶紧转身躲进山里,再也没有出来危及村民和动物。第二天一早,全村人聚在一起,互相祝贺驱逐凶兽的胜利。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一天啊!每年冬天,人们都忘不了往年进村的日子。家家户户还挂着红色的木板,彻夜生火敲门。第二天,他们还互相祝贺,庆祝和平。就这样,代代相传,形成了除夕夜的习俗,为了庆祝除夕夜,吃年夜饭的习俗流传了下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