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公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0-10 13:07:00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三公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三公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它是中国秦朝三个最显赫官职的统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三公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三公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

它是中国秦朝三个最显赫官职的统称。秦朝以后,多为空职,地位略低于丞相。周有这样一句话。西汉金文经学家根据《尚书大传》、《礼记》等书,认为三公指司马、司徒、司空。据《周礼》,古代经学家认为太史、太傅、太保是三公。

三公是古代官名,说法不一。据杜佑《通典》记载:“夏商以前,云无太子,三公无官。与周太师、太傅、太保并称三公。秦、和古代文人是三大公众人物。汉代,宰相、傅、大夫是三大官职。后汉以邱、司徒、为三公。魏、晋、宋、齐、梁、陈、后魏、北齐均以丘、司徒、为三公。太师、太保被认为是后周的三公。隋以邱、司徒、为三公。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