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易经和周易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1-10-10 12:17:16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易经和周易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易经和周易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1 狭义:易经是《易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易经和周易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易经和周易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

1.狭义:易经是《易经》,是同一本书。

2.广义:《周易》由易经和易传两部分组成。易经谈到了64个卦中每个卦的卦名和讣告。《易传》讲的是对每一卦或整个《易经》的解释和进一步解释。

3.《周易》的由来名称:《周易》,又称《易经》,分为经部和传部。子午部原名《周易》,揭示了四百五十卦的典型含义,判断相应的吉凶。

4.《易经》,被誉为万经第一大道之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总纲领,蕴含着朴素深刻的自然规律和和谐辩证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