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什么是绿码

更新时间:2021-10-10 11:57:0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什么是绿码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什么是绿码,你可以往下看。示范机型:Iphone 12华为P40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什么是绿码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什么是绿码,你可以往下看。

示范机型:Iphone 12华为P40小米11。

系统版本:iOS14.4EMUI11MIUI12.0.7。

APP版本:支付宝10.1.81绿码是健康码的一种。绿码是通行证书,全国通用,相互认可。它是一个代表健康的二维码。健康码除了绿码外,还有黄码和红码,这意味着绿码意味着安全。黄色代码表示你去过不安全的地方;红色代码表示与确诊、疑似和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绿码是疫情期间湖北复工的通行凭证,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普遍、相互认可。2020年3月7日,湖北省第一批需要复工的人员通过“E惠办”APP和支付宝领取了绿码。根据之前发布的相关规定,对于需要在省内复工的,用人单位应当提出复工申请,并报所在地县(市、区)指挥部审查。各县(市、区)指挥部将审核意见反馈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通过“E-Hui Office”APP或“支付宝”网络平台通知必须复工的人员申领健康码。

所需返乡人员现居住地县(市、区)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相关人员健康状况,隔离14天后出具健康证明。根据大数据比对结果和健康证明,省政务办将向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绿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