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桐城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11:24:3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桐城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桐城美食,你可以往下看。蒿耙、季芳饺子、青草麻风饼、桐城菜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桐城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桐城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蒿耙、季芳饺子、青草麻风饼、桐城菜心饼、桐城丝枣、红烧山粉圆子、桐城麦鱼椒汤。

蒿耙

蒿耙是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吃的传统食物,是桐城人的传统民俗。据说“三月三”是所有死者的节日。艾草名为艾草,经采摘、捣碎、浸泡、榨汁、干燥后与糯米粉、水混合,或加入咸肉等调味品,制成圆形糯米糕。它可以在蒸锅里蒸,也可以在平锅里焊接,可以热着吃,也可以冷着吃。

季芳饺子

饺子是桐城市城关镇一位名叫方的老人做的一道道美味佳肴。饺子以皮白薄、馅细嫩、汤鲜而不腻著称。男女老少都喜欢品尝季芳饺子。如今方老了,继承了父亲的事业,的“名家馆”日夜开放,座无虚席。经常出现“有人头上收钱排队让座”的火爆场面。

曹青马风蛋糕是曹青供销合作食品厂的传统名牌产品,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蛋糕的名字是精心制作的马风蛋糕,外形素雅,香味清淡,恬静宜人,薄而柔软舒适,香甜可口但不油腻,长期投放具有不回生、不发酸、不漏甜的特点。

桐城采信坝。

桐城菜饼是桐城的传统早餐,早在明清时期就已经名扬天下。蛋糕的制作非常讲究。70%的籼米和30%的糯米,用温水浸泡半天,捞起沥干水分,然后春天撒粉。选取嫩绿色的白菜心,煮揉成泥,去梗。然后加入猪油和白糖作为饼馅。蒸后软而不粘,甜而不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