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酒精挥发属于什么变化

更新时间:2021-10-10 10:42:4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酒精挥发属于什么变化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酒精挥发属于什么变化,你可以往下看。酒精挥发是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酒精挥发属于什么变化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酒精挥发属于什么变化,你可以往下看。

酒精挥发是一种物理变化,是酒精分子运动的结果。酒精分子本身没有变化,但是酒精分子之间的间隔发生了变化。从液相到气相的变化没有性质上的变化,只有状态上的变化,这是物理上的变化。

酒精的燃烧是一种化学变化。酒精的分子分解成碳、氢和氧原子,然后碳、氢和氧原子重组成二氧化碳分子和水分子。分子本身发生了变化。

00-1010物理变化是指虽然物质的状态发生了变化,但一般来说,物质本身的组成并没有发生变化。比如位置、体积、形状、温度、压力的变化,气体、液体、固体之间的相互转化等。以及物质与电磁场的相互作用、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微观粒子(电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之间的相互作用和转化。)都是物理变化。

物理变化

化学变化是指原子或电子在相互接触的分子之间转换或转移,产生新分子并伴随能量变化的过程。其本质是旧债券的打破和新债券的形成。

化学变化总是伴随着物理变化。在化学变化过程中,通常会出现发光、放热和吸热现象。根据原子碰撞理论,分子之间的化学变化是通过碰撞来完成的。要完成碰撞,反应的分子需要满足两个条件:(1)有足够的能量;(2)正确定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