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

更新时间:2021-10-10 09:53:36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你可以往下看。在窒息灭火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你可以往下看。

在窒息灭火法的主要工具,沙子、水泥、湿麻袋、湿棉花、细水雾、干粉、泡沫水蒸气、氮气、二氧化碳等工具被用于灭火。

窒息灭火法是一种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域,或用不燃性物质稀释空气,使燃烧物质得不到足够氧气进行灭火的灭火方法。

具体方法是:

1、用沙子、水泥、湿麻袋、湿棉被等不燃或阻燃物质覆盖燃烧;

2.喷洒雾状水、干粉、泡沫等灭火剂覆盖燃烧物;

3.用水蒸气或惰性气体如氮气和二氧化碳填充着火的容器和设备;

4.封闭消防建筑物、设备和孔洞;

5.喷射不可燃气体或不可燃液体(如二氧化碳、氮气、四氯化碳[1]等。)进入燃烧区域或在燃烧物体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