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清平乐村居全诗的意思

更新时间:2021-10-10 09:04:4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清平乐村居全诗的意思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清平乐村居全诗的意思,你可以往下看。全诗的意思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清平乐村居全诗的意思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清平乐村居全诗的意思,你可以往下看。

全诗的意思是:农历二月,村子周围的草逐渐发芽生长,黄鹂四处飞翔。柳树长满了绿色的长枝,在风中摇摆,仿佛在轻轻地抚摸着河岸。水泽和植被之间蒸发的水蒸气像烟雾一样凝结。所有的柳树似乎都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村里的孩子们放学后跑回家,乘着东风,向蓝天放风筝。原清平乐村民居,朝代:宋代,作者:辛弃疾,屋檐低,溪上绿草如茵。那吴醉的地方是醉的,听起来温柔又美好,白发老人是谁的家?大儿子在小溪东边的豆田里锄草,二儿子忙着织鸡笼。最喜欢的是小儿子,他躺在草丛中的草丛里,剥着刚摘下来的荷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