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晋城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8:16:5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晋城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晋城美食,你可以往下看。在高坪烤三鲜菜、烤大葱、炒凉粉、木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晋城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晋城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在高坪烤三鲜菜、烤大葱、炒凉粉、木耳干贝、卷白馍、烤豆腐。

1.烧三鲜:烧三鲜是沁水县的名菜。三仙是猴头菇、木耳、黄花菜,都是沁水的特产。经过名厨精加工,配以调味料,不仅保留了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而且使其味道更加鲜美。

2.烧大葱:烧大葱是山西省晋城市汉族传统名菜,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入口处没有洋葱的味道,是冬季理想的小吃。

3.炒凉粉:炒凉粉是晋城的传统民间小吃,已有100多年的历史。首先,将凉粉切成长3厘米、宽4厘米、厚约1厘米的方块,放置备用。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加热,将切好的凉粉块放入锅中翻炒。然后将蒜沫倒入醋汁,盖上盖子,蒜醋味进入后出锅。口感嫩辣可口。

4.穆尔格贝:穆尔格贝是山西晋城一种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著名汉族食品。它是“十大碗”宴席中的第一道菜,因其特殊的制作方法而在当地广为流传。煮一锅水,把准备好的所有材料放进去。开锅后滴点香油撒点芝麻,就可以出锅了。其色白而清,软而鲜美,汤味清香。

5.白娟磨:白娟磨是晋城有名的小吃。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家家户户都要吃墨。擀白馍,顾名思义,就是在馍里擀几百种菜。当然,这只是字面上的理解。卷上百种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你想卷多少卷就可以卷多少卷。这里的馍馍不是白馍馍,而是油锅里摊的面饼,有点劲的那种。

6.高平烧豆腐:高平烧豆腐是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的特色传统名菜。这道菜皮黄肉白,软嫩,香辣可口,风味独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