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虞姬是哪里人

更新时间:2021-10-10 08:10:06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虞姬是哪里人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虞姬是哪里人,你可以往下看。袁枚的诗证明了他是江苏沭阳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虞姬是哪里人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虞姬是哪里人,你可以往下看。

袁枚的诗证明了他是江苏沭阳人。最好的是诗人牛一写的《虞姬》字长诗,堪比《长恨歌》。这首诗也是唯一一首描写于吉一生的诗。难能可贵的是,古体杂糅了现代修辞手法,古体诗中也找不到排比体,讨论起来令人欣慰。

楚汉霸王项羽的美人,名叫于(曾用名于)。她总是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和项羽在一起,项羽为她做了《垓下歌》。

相传于吉面容姣好,才艺并重,舞姿优美,素有“玉梅”之称。根据《垓下歌》,又根据于吉制造的传说《和垓下歌》,后人想象她的结局是公元前202年楚汉战争项羽战败,她在楚营自杀,从而流传了一个关于《霸王别姬》的传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