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文山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8:04:4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文山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文山美食,你可以往下看。三七蒸锅鸡、庄氏巴夯鸡、苗家狗汤锅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文山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文山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三七蒸锅鸡、庄氏巴夯鸡、苗家狗汤锅、大杨根炖鸡、烤乳猪、菊花鸭等。

1.三七蒸锅鸡,号称《十大滇菜》之首,以汤汁鲜美、香味诱人著称。它以其独特的民族饮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突破了地域界限,经久不衰,百吃不厌,成为来文山的外国游客的必备品。

2.壮族的巴夯鸡,在壮语中是“酸汤菜”的意思,是以红青菜或芹菜笋皮为原料,用米汤腌制成粉红色的酸汤,用去骨的肌肉按一定的程序和适中的温度,辅以各种调味品烹制而成。

3.马关加缪狗汤锅,俗称摆摊狗肉,是在历史演变过程中形成的特色食品,是边疆地区富有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经过自然民俗取舍而得以保存。

4.大气根炖鸡是指将菊花根、奶浆根、鸡肉等中草药一起放入清洗干净的嫩五花肉中,扎紧孔洞,放入大锅内烹饪,故名口袋药膳鸡。

5.烤乳猪因颜色不同被分为三等技术。黄中带白,脆是一流技术,红是中产技术,微黑是三等技术。因为颜色不同,不同工艺烤出来的乳猪,口感和味道差异很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