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本溪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7:43:2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本溪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本溪美食,你可以往下看。长而宽的猪蹄、黄金肉、本溪消食羊肉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本溪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本溪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长而宽的猪蹄、黄金肉、本溪消食羊肉汤、蝼蛄豆腐、本溪鱼宴、烤豆皮等。

1.长而宽的猪蹄:本溪小吃,中国著名的小吃。长而宽的猪蹄是用祖传秘方,精心选材,精心加工而成。主要品种有:猪蹄、猪肚、猪肘、牛肉、兔肉、鸡脖子等熏制产品。这款主打产品是延东特有的产品,风味独特,咸、醇、脆、嫩、无骨,柔韧可口,老少皆宜。

2.黄金肉:黄金肉也叫油崩猪肉片,是用上好的新鲜猪肉做成的。“金肉”是一种古老的满族宫廷菜肴,曾被列为满族的第一道美食。自清朝建立以来,它必须作为大典和宴会前的第一道菜。

3.本溪小石羊肉汤:小石羊肉汤以当地绒山羊为配料,继承和完善了满族羊肉汤的传统工艺。鲜羊宰杀分割后,全部放入柴火锅中,大火与文火交替使用。煮了几个小时,肉烂了,汤精了,味道鲜了。羊肉汤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补血补气、开胃健脾、养颜延年的功能,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药膳。

4.蝼蛄豆腐:是本溪市有名的小吃之一。蝼蛄多生于本溪山涧和河流的岩石下,外形颇似虾米,有蟹身和鱼尾。腊豆腐的做法是把活的腊虾去掉甲壳,只留下新鲜的,用绞肉机绞干,用大油炒至沸腾。然后将蛤蜊放入锅中翻炒,逐渐形成鲜红、柔软、细嫩的形状,与豆腐十分相似,故名。然后加汤调味。出锅后,又红又软又嫩的紫菜豆腐浮在面汤上,鲜亮诱人。味道鲜嫩可口。

5.本溪全鱼宴:是本溪的特色菜。本溪生态良好,水系发达,水产品特别是各种淡水鱼类丰富。本溪的鱼宴以当地的鱼为基础,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口感极佳,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和好评。

6.烤豆皮:本溪的每一条街小巷都能看到烤豆皮,是本溪街角有名的小吃。尤其是夜市,烤豆皮供不应求,深受本溪本地人的喜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