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佛跳墙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0-11 12:31:1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佛跳墙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佛跳墙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佛跳墙,又名满堂香、福寿泉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佛跳墙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佛跳墙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

佛跳墙,又名满堂香、福寿泉,是福建福州的一道地方名菜,属于闽菜。相传为清代福州聚春园酒家老板郑春发所开发。跳佛墙营养丰富,可以促进发育,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这是一种很好的补药。

做佛跳墙很复杂。跳佛墙的原料有鲍鱼、海参、鱼唇、牦牛皮胶、杏鲍菇、牛筋、花菇、墨鱼、扇贝、鹌鹑蛋等十几种。要充分体现每一种食物的味道和特点,就要将这十几种食物分别做成一个菜,然后集合在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焖煮十几个小时,这样味道才能真正达到醇厚的特点。

1965年和1980年分别在广州南园和香港,以煮佛跳墙为主的福州菜引起轰动,在全世界掀起佛跳墙热潮。世界各地华侨开设的餐厅经常用正宗的佛跳墙菜来吸引顾客。2018年9月10日,“中华美食”在河南省正式发布,“佛跳墙”被评为福建十大经典中华美食之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