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驻马店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6:37:1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驻马店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驻马店美食,你可以往下看。博山湖松针野鱼、马家羊肉饺子、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驻马店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驻马店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博山湖松针野鱼、马家羊肉饺子、西苑热汤、汝南五香大头菜、汝南鸡肉丸、烧饼、姜氏脆皮鸡、确山凉粉、汝南涮羊肉、申港油馍等。

1.博山湖松针野生鱼:博山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的特产。野生于国家森林公园博山湖,以针叶林、针叶林、野菊花的腐殖质为食,生长在独特的环境中,没有任何污染。这种鱼又大又肥,肉质鲜美,又香又嫩,享有“翁丁制品”的美誉,非常好吃。

2.马家羊肉饺子:是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的特色小吃之一。其原料包括精制羊肉、生姜、味精、麻家香料、洋葱、鸡蛋、面粉、香油、鸡汤等。

3.西苑热汤是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的特色小吃之一。西苑热汤是西苑饭店做的特色小吃菜,在当地很有名。

4.汝南五香大头菜:是驻马店市汝南传统名菜之一,用鲜芥菜(俗称“辣疙瘩”)腌制而成。

5.汝南鸡球: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的特产。根据传说,它有100多年的历史。

6.芝麻饼:又名许芝麻饼,是河南驻马店的传统名吃。据说它存在于几百年前的明朝。

7.姜的妻子脆皮鸡:这是当地有名的特色菜之一。相传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它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8.确山凉粉:是驻马店市确山县的传统名吃。它是由豌豆粉或红薯粉搅拌而成的零食。

9.汝南涮羊肉: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的特产之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