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铟的用途

更新时间:2021-10-10 05:22:3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铟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铟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1 铟锭主要用于生产ITO靶材(用于生产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铟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铟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

1.铟锭主要用于生产ITO靶材(用于生产液晶显示器和平板屏幕),因为它们具有很强的透光性和导电性。该应用是铟锭的主要消费领域,占全球铟消费量的70%。

2.以下消费领域为:电子半导体,占全球消费的12%;焊料和合金领域占12%;研究占6%。此外,由于其柔软的性质,它也用于一些需要填充金属的行业的压缝。例如较高温度下的真空间隙填充材料。

3.在医学上,铟胶体用于肝、脾和骨髓扫描。铟DTPA被用于大脑和肾脏扫描。用于肺部扫描的铟铁(OH) 3颗粒。铟铁抗坏血酸用于胎盘扫描。在肝脏血池扫描中用铟转运铁蛋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