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毛尖的泡法

更新时间:2021-10-10 04:50:46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毛尖的泡法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毛尖的泡法,你可以往下看。1 火锅:泡毛尖茶前先用开水烫一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毛尖的泡法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毛尖的泡法,你可以往下看。

1.火锅:泡毛尖茶前先用开水烫一下锅,可以去除锅内异味;重新加热壶有助于茶香挥发。用锅里的热水通过旋浇浸泡茶杯,以提高茶杯的温度。

2.茶叶摆放:一般泡茶用的茶壶嘴都比较小,需要先把茶叶放入茶负荷中。这时,可以将茶壶递给客人欣赏茶叶的外观,然后用茶匙将茶壶中的茶叶放入壶中。茶的量是壶的三分之一。

3.暖杯:将滚烫锅中的热水倒入茶壶中,然后将杯子加热。

4.高冲:泡茶时,要将壶举得高高的,水要从高点放,让茶叶在壶中翻滚散开,充分浸泡茶香,俗称高冲。当水加到杯体的7/10时,水温要达到90,最好用山泉水。

5.低泡:冲泡好的茶汤可以倒入茶壶中。此时,茶壶的壶嘴与茶壶之间的距离最好较低,以避免茶汤中香气的无效散发,也就是俗称的低泡。

6.分茶:将茶壶中的茶汤分杯,杯中的茶汤要满7分钟。等待茶沉下去,慢慢散开。

7.敬茶:将茶杯与杯架一起放在客人面前敬茶。

8.闻香:品茶之前,需要先观察它的颜色,闻闻它的香味,才能尝到它的味道。

9.品茶:有三个字可以品尝,一杯茶要分三份品尝。在品茶之前,你应该盯着沏茶机看一到两秒钟,微笑一下以示感谢。信阳毛尖茶的口感高鲜,有熟板栗的香味,汤色鲜绿,滋味鲜醇,叶色均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