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乌龙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10-10 04:07:1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乌龙茶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乌龙茶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乌龙茶包括安溪铁观音、凤凰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乌龙茶有哪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乌龙茶有哪些,你可以往下看。

乌龙茶包括安溪铁观音、凤凰水仙、东方美人、罗汉沉香、红水乌龙、乌龙红茶、红乌龙。

1.安溪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铁观音是最好的乌龙茶。铁观音茶香味高且持久,可谓“七泡以上”。

2.凤凰水仙:是广东潮安凤凰乡出产的一款条形乌龙茶,分为单丛、波菜、水仙三个等级。凤凰水仙享有“形美、色绿、味香、味甜”的美誉。茶条比较胖,有鳝鱼皮色,油油的,有光泽。茶黄清亮,醇香爽口,甘甜,清香持久,耐泡。

3.东方美:是台湾省特有的名茶,又称彭锋茶。因其显著的芽而被称为白浩乌龙茶。东方美的茶叶外形相当漂亮,有白、绿、黄、红、棕,鲜艳可爱。茶汤的水色为深琥珀色,口感厚重醇厚,有成熟的水果和蜂蜜的香味。

4.罗汉沉香:产于四川蒙顶山。罗汉沉香兼有红茶和白茶的优点,具有独特的“果味樟韵”,口感清新醇厚,高爽,果香甘甜,樟脑香味悠长浓郁,香气优雅持久。

5.红水乌龙:红水乌龙是早期三大茶区的冻顶乌龙茶,即由于种植和气候因素,毛茶采用中、重发酵、重烘焙的方式生产,使红水乌龙成为一种时代饮品。然而,随着台湾高山茶的兴起,两者都逐渐退化,甚至几乎被遗忘。

6.乌龙茶红茶:乌龙茶红茶是一种当代制茶产品,由小品种乌龙茶制成。蜜香乌龙茶和蜜香金璇红茶诞生了。与五河茶区台湾茶制作的红宝石红茶不同,蜜香型的蜂蜜乌龙(金璇)红茶烘焙而成,口感甘甜,不失乌龙茶的甘甜,喉韵厚重。

7.红乌龙:红乌龙是结合乌龙茶和红茶的特点而创造的新型特色茶。是半球形乌龙茶,重发酵,重烘焙。茶汤的水色是琥珀色、橙色和红色,像红茶,味道像乌龙茶。醇厚,醇厚,耐泡。它不仅适用于一般的热水酿造,而且在冷泡中也有自己的特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