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乍得是哪个国家

更新时间:2021-10-11 12:31:5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乍得是哪个国家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乍得是哪个国家,你可以往下看。这就是乍得共和国。乍得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乍得是哪个国家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乍得是哪个国家,你可以往下看。

这就是乍得共和国。乍得是中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北部与利比亚接壤,东部与苏丹接壤,南部与中非共和国接壤,西南部与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接壤,西部与尼日尔接壤。首都和最大城市是恩贾梅纳。

历史演变:

从公元前7000年开始,大量人口集中在乍得。直到公元前第一个千年结束,乍得的撒哈拉地区出现了一系列的政权兴衰。他们都控制着穿越该地区的跨撒哈拉贸易路线。乍得于1920年被法国占领,成为法属赤道非洲的一部分。1960年,乍得在弗朗索瓦托姆巴巴耶的领导下从法国独立出来,但通巴尔贝耶的政策引起了北部穆斯林地区的不满,最终引发了1965年的长期内战。1979年,叛军占领了恩贾梅纳,结束了南方政权的统治。然而,反政府武装指挥官之间发生了内部冲突。结果,侯赛因哈布雷赢得了战斗并成为总统,但在1990年被他的将军伊德里斯德比推翻。苏丹达尔富尔的冲突在乍得边境爆发,使得该地区局势不稳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