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乌鲁木齐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1 12:31:5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乌鲁木齐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乌鲁木齐美食,你可以往下看。烤全羊、新疆香辣鸡、手抓饭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乌鲁木齐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乌鲁木齐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烤全羊、新疆香辣鸡、手抓饭、馕、烤肉串、米肠、烤馍、腊肠子、油塔、干果。

1.烤全羊:烤全羊是乌鲁木齐著名的小吃之一,维吾尔族人称之为“图努尔卡瓦夫”。

2.新疆炒鸡:新疆炒鸡分为沙湾炒鸡和柴窝堡炒鸡。

3.手抓饭:手抓饭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羊肉、胡萝卜、洋葱和清油。将它们混合在一起煮出的米饭明亮、芳香、美味。

4.馕:以小麦粉为原料,配以玉米粉、芝麻、洋葱、鸡蛋、清油、酥油、牛奶、盐和糖烤制而成。

5.羊肉串:羊肉串是在特制的烧烤铁浴上烘烤艾灸而成。制作时,用煤火边烤边撒上精盐、辣椒粉、孜然粉等调料,肉质鲜美纯正。

6.米肠:米肠是将切碎的羊肝、羊心、羊肠油、胡椒粉、孜然粉、精盐与大米混合,在水中煮沸,等待半小时,刺破肠使其漏出,煮一小时而成。

7.烤馒头:烤馒头主要是在馕坑里做。馍皮擀薄有死面,四面折成方形。用羊肉丁、洋葱、孜然粉等原料包裹,放入馕坑中烘烤。

8.条纹:条纹由细面粉和面粉制成,呈圆形。制作条子的关键是掌握和面和拉丝两个环节。

9.油塔:油塔形似塔,是维吾尔族人喜爱的面油食品。它的原料主要是面粉、精制羊油、清油、精盐、胡椒粉和纯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