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常德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3:13:48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常德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常德美食,你可以往下看。在常德美食,有:盐水鸭、常德米粉、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常德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常德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在常德美食,有:盐水鸭、常德米粉、麻肉、锅巴、蒿粑粑等等。

1.酱干盐水鸭:酱干盐水鸭是经过杀鸭、减毛、搓盐、再腌制,最后用禾草生火,撒上糠壳,待青烟初燃散去后,反复熏制,烤至金黄的美味食品。成品板鸭色泽深红,肉质酥脆,酱香浓郁,味道绵长。

2.常德米粉:常德米粉是湖南常德的地方小吃。历史悠久,闻名三湘。常德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早籼米在水中浸泡十几个小时后,打浆加热成型,制成白色、圆形、细长有弹性的粉丝。用开水烫一下,加调料即可食用。口感顺滑可口,风味独特。

3.麻酥肉:麻酥肉是常德地区有名的小件,名字里有“肉”字,但它是豆腐皮制品的一种,由优质大豆精制而成,经高温膨化成植物蛋白肉,油炸调味而成。它美味可口,深受当地人的欢迎。

4.锅菜:锅菜,又称锅焖炉菜、锅焖菜和火锅,属于湘菜。它与北方的涮锅、四川火锅、砂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烧涮涮,用水导热,冲洗食物。

5.艾叶:艾叶是常德很多地方的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风味独特的食物。每年农历三月,群众采集新鲜的蒿叶,洗净,与糯米、糯米粉混合,放入锅中,大火蒸熟后,用石锤打碎,加适量芝麻、辣椒面酱,再切成小块,放入刻有各种吉祥图案的木模中,做成扁圆形的糯米糕。卤虫粑粑非常粘稠,味道香甜可口。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