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干燥剂的种类

更新时间:2021-10-10 03:01:3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干燥剂的种类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干燥剂的种类,你可以往下看。1 酸性干燥剂:浓硫酸,可干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干燥剂的种类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干燥剂的种类,你可以往下看。

1.酸性干燥剂:浓硫酸,可干燥中性或酸性气体。

2.碱性干燥剂:碱性石灰(氧化钙和氢氧化钠的混合物),可干燥中性或碱性气体。

3.中性干燥剂:氯化钙,可干燥中性、碱性或酸性气体。

干燥剂是指能从潮湿物质中去除水分的物质,通常分为两类:化学干燥剂,如硫酸钙和氯化钙,通过与水结合形成水合物而干燥;物理干燥剂,如硅胶和活性氧化铝,通过物理吸水来干燥。

水分控制与产品的产量密切相关。就食物而言,在适当的温度和湿度下,食物中的细菌和霉菌会以惊人的速度繁殖,从而导致食物腐败、潮湿和变色。电子产品也会因湿度过大导致金属氧化,从而产生缺陷。干燥剂的使用是为了避免因水分过多而导致不良品的发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