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pm10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0-10 02:39:48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pm10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pm10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可吸入颗粒(缩写为PM10)。空气动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pm10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pm10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

可吸入颗粒(缩写为PM10)。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10微米的颗粒称为可吸入颗粒,也称为PM10。可吸入颗粒物通常来自行驶在未铺砌道路上的机动车,对物料的粉碎和研磨以及风吹来的灰尘。

可吸入颗粒物的形成主要有两个途径:

一是各种工业过程(燃煤、冶金、化工、内燃机等)直接排放的超细颗粒。);

二是大气中超细粒子和气溶胶的二次形成。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鉴于全球煤炭吨位的急剧增加,煤燃烧过程中无机组分的转化行为及其对锅炉设备和环境的影响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外对燃煤粉煤灰的理化特性、形成机理和利用途径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研究,但超细粉煤灰的形成机理尚未确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