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pss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0-11 12:31:5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spss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spss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统计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缩写。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spss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spss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

统计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缩写。它是IBM用于统计分析、数据挖掘、预测分析和决策支持任务的一系列软件产品和相关服务的总称,包括Windows和Mac OS。原名SPSS社会科学统计软件包。1968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三位研究生开发了最早的SPSS软件,当时主要面向中小型计算机和企业用户,产品统称为SPSSX版。

功能:SPSS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的统计软件。它最突出的特点是操作界面极其友好,输出结果美观。它以统一、标准化的界面显示几乎所有的功能,利用Windows窗口显示数据管理和分析方法的各种功能,在对话框中显示各种功能选项。用户只要掌握一定的Windows操作技能,精通统计分析原理,就可以使用该软件服务于具体的科研工作。SPSS采用类似Excel的方式进行数据的输入和管理,数据接口比较通用,可以方便地从其他数据库中读取数据。其统计流程包括常用和成熟的统计流程,完全可以满足非统计专业人员的工作需求。输出非常漂亮,并且以特殊的SPO格式存储,可以转换为HTML格式和文本格式。对于熟悉旧版编程的用户,SPSS专门设计了语法生成窗口。用户只需在菜单中选择各种选项,然后按下“粘贴”按钮,即可自动生成标准的SPSS程序。极大的方便了中高级用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