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知网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10-10 01:31:2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知网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知网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知识网,即中国国家知识基础设施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知网是什么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知网是什么,你可以往下看。

知识网,即中国国家知识基础设施,是清华大学和清华同方在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发起的知识信息化建设项目,旨在实现知识资源在全社会的传播、共享和增值利用。

中国知识网是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的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中国知网项目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的传播、共享和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它由清华大学和清华同方发起,成立于1999年6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的密切合作和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知网工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了自主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全球全文信息量最大的“中国知网数字图书馆”建成,《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与中国知网网格资源共享平台正式启动。通过产业运营,为全社会知识资源的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