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兵马俑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1-10-10 00:51:20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兵马俑在哪里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兵马俑在哪里,你可以往下看。陕西省Xi临潼区。兵马俑,即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兵马俑在哪里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兵马俑在哪里,你可以往下看。

陕西省Xi临潼区。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简称秦兵马俑,是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陕西省Xi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墓雕塑的一个类别。在古代,人们实行殉道,奴隶是奴隶主死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应该作为陪葬品埋葬给奴隶主。也就是说,兵马俑被制成战车、马匹和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00-1010秦始皇兵马俑的葬坑自西向东而坐,三个坑呈大头针状排列。最早的发现是1号兵马俑坑,呈长方形。坑内有8000多尊兵马俑,四面都有斜坡门道。一号坑左右各有一个兵马俑坑,叫二号坑、三号坑。

兵马俑坑是地下隧道式的土木结构建筑,即从地面挖一个约5米深的大坑,坑中间建有平行的土隔板。墙体两侧设置木柱,柱上设置横杆。横杆和土隔板上密密麻麻地覆盖着棚木,棚木上覆盖着一层芦苇垫,再覆盖上黄土,就形成了坑顶,比当时的地表高2米左右。坑底铺了青砖。坑顶到坑底的空间高度为3.2米。陶俑、马入坑后,周围的门道用立木堵住,门道用夯土填实,形成一个封闭的地下建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