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氧气的用途

更新时间:2021-10-10 00:25:27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氧气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氧气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1 冶炼工艺:炼钢过程中吹入高纯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氧气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氧气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

1.冶炼工艺:炼钢过程中吹入高纯氧气,氧气与碳、磷、硫、硅发生反应,不仅降低了钢的含碳量,还有助于去除磷、硫、硅等杂质。而且氧化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足以维持炼钢过程中所需的温度,因此吹氧不仅缩短了冶炼时间,还提高了钢的质量。

2.化工:合成氨生产中,氧气主要用于原料气的氧化,强化工艺流程,提高化肥产量。比如重油高温裂解,煤粉气化。

3.国防工业:液氧是现代火箭最好的助燃剂。超音速飞机也需要液氧作为氧化剂。浸渍有液氧的可燃物质具有高度爆炸性,可用于制造液氧炸药。

4.医疗护理:为缺氧、缺氧或无氧环境提供呼吸,如潜水、登山、高空飞行、航天飞行、医疗救援等。

5.其他方面:与乙炔、丙烷等可燃气体结合作为助燃剂,达到焊接、切割金属的效果。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尤其是机械企业,切割也非常方便,是首选的切割方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