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石家庄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10 00:11:20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石家庄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石家庄美食,你可以往下看。金凤扒鸡、石家庄回民扒鸡、藁城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石家庄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石家庄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金凤扒鸡、石家庄回民扒鸡、藁城宫面、西河肉饼、金狮鱼等。

1.金凤扒鸡:在石家庄美食是很传统的,当时有一对叫马洪昌的回族夫妇开了一家马家鸡店,生产出来的扒鸡风味独特。虽然当时店小,但生意很红火,每次扒鸡出锅,店里总是挤满了顾客。因为每天都供不应求,迟到的顾客往往买不到。

2.石家庄惠扒鸡:酒体金黄,外形美观,风味深厚,醇厚不易变质。鸡肉烂透了,味道很好。

3.藁城宫面:这是石家庄有名的面食,由精粉、精油、精盐制成。这个过程是独特的。做出来的面条又亮又白,通常是半汤半面。这汤很好吃。值得注意的是,宫面是手工制作的,所以味道很好,很多人都喜欢吃。

4.西河肉饼:这个名字是以石家庄市深泽县的一个镇命名的。深泽肉饼俗称西河肉饼,原料精美,制作精良。用红薯粉,汤汁,各种调味料,味道咸而不腻。

5.金狮鱼:河北烹饪大师袁创作。这道菜对厨师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它一度成为晋升职称的必备单品。用的是鲤鱼。鲤鱼第一次加工时,先切片,再切。它被切成许多细条,然后在锅里油炸。出国后,鲤鱼又红又亮,鱼肉蓬松。比如一头狮子拿着绣球花,摇着头摇着尾巴,要把所有的碎片都送过来,所以就叫狮子鱼。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