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钼的用途

更新时间:2021-10-09 22:42:4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钼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钼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1 钢添加剂:作为钢的合金添加剂,是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钼的用途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钼的用途,你可以往下看。

1.钢添加剂:作为钢的合金添加剂,是钼最重要的应用,含钼钢占世界粗钢产量的1/10。合金钢中钼的消耗量最大,占世界钼总消耗量的44%,加到钢中的钼超过一半。不锈钢约占钼总消耗量的22%,钼的添加量通常为4%~5%,常用于防腐防腐场所。比如炼油,天然气井和油井腐蚀严重的地方,飞机发动机,海上设备,化工设备等。

2.钼及钼基合金:其消费量约占世界钼总消费量的6%。钼具有熔点和沸点高、高温强度好、抗摩擦腐蚀、热导率高、热膨胀系数小、淬透性好等优点,使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电子、化工等领域。当回收的卫星重新进入大气层时,它必须克服热空气的冲刷。因此需要承受振动、冲击、真空、辐射和温度变化的环境。钼基合金常用于制造卫星回收舱稳定裙的蒙皮。TZM钼合金还用于制造航天火箭或航天飞机的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喷管、火箭的鼻锥、飞机的前缘、方向舵、隔热罩、蜂窝结构等。

3.钼化工产品:该项目约占钼总消耗量的10%,其中约一半用作润滑剂,其次是催化剂、颜料、缓蚀剂和试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