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赵州桥位于哪个省份

更新时间:2021-10-09 16:47:1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赵州桥位于哪个省份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赵州桥位于哪个省份,你可以往下看。河北省。赵州桥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赵州桥位于哪个省份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赵州桥位于哪个省份,你可以往下看。

河北省。赵州桥,又名安吉桥,由宋哲宗命名,意为“安都为民”。它位于河北省赵县南部的渭河上。它是世界上最早、保存最好的巨型石拱桥。赵州桥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它被世界纪录协会选为最早的石拱桥,创造了世界之最。被誉为“华北四宝之一”。其施工工艺独特,是世界桥梁史上第一座“开肩拱”结构,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雕刻手法雄浑浑厚,艺术风格新颖大胆,展现了隋代雄浑、工整、典雅的石雕风格。这座桥的装饰图案雕刻精细,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赵州桥在中国桥梁建设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对世界后世桥梁建设影响深远。

赵州桥的合理选址是它成为千年古桥的重要原因。李春之所以选择在延河粗砂中的赵州桥基地,是因为以粗砂为基础可以增强桥梁的承载强度,保证桥梁的稳定性。现代勘察表明,赵州桥桥址区地层分布稳定,地基土以致密粉质粘土为主,中间夹粉砂夹层,是建造这类超大跨度单孔桥的理想场所。根据室内分析,该类土层基本承载力为34吨/平方米,粘土层压缩性小,地震时不会发生砂土液化,是良好的天然地基。它稳定的地基是这座古桥能经受多次地震的重要原因之一。赵州桥桥台为低拱脚、浅基础、短桥台。它直接建造在天然砂岩上,在此基础上,用五层石条建造桥台,每层都比上一层略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