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成都特色美食

更新时间:2021-10-09 15:57:1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成都特色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成都特色美食,你可以往下看。成都特色美食包括:丹丹面、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成都特色美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成都特色美食,你可以往下看。

成都特色美食包括:丹丹面、馄饨汤、冰粉、毛菜、夫妻肺片等。

1.丹丹面:丹丹面是成都和四川自贡当地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据说它起源于搬运工在街上搬运和卖面条,因此得名。丹丹面是将面粉擀成面条,煮熟,舀入炸好的肉末。成品面薄,卤汁酥香,咸中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

2.手工制作:手工制作是四川成都有名的小吃。它可以和肉末一起吃,也可以和清汤、红油等调味料一起煮。这种小吃又嫩又好吃,汤微辣又香。

3.钟饺:钟饺,古称“水饺”,是四川成都当地的传统小吃之一。所有的饺子都是用猪肉馅做的,没有加入其他新鲜蔬菜,桌子上倒了特制的红油。它具有皮薄、配料细、馅嫩、口感鲜的特点。

4.毛菜:毛菜是以肉类、豆制品、绿色蔬菜、海鲜和蘑菇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菜肴。它起源于成都,是一种具有四川特色的传统小吃。在毛菜中最讲究的吃法就是“干菜”,即将干辣椒粉放入小盘中,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料,将热菜轻轻蘸在干菜中,然后送入口中,味道鲜美,香辣。

5.夫妻肺片:夫妻肺片是四川成都的名菜,由郭朝华和张天正创作。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腌制后切片。然后加入辣椒油、辣椒面等辅料做成红油倒在上面。它制作精细,色泽美观,品质细嫩,口感鲜嫩,香辣可口。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