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安卓11从iPhone借了五个新功能

更新时间:2021-09-26 21:19:07

导读 安卓11的第一个公测版本今天发布,给谷歌的操作系统带来了很多重要的新功能,其中包括一些iOS用户应该熟悉的功能,这些用户在一段时间内都

安卓11的第一个公测版本今天发布,给谷歌的操作系统带来了很多重要的新功能,其中包括一些iOS用户应该熟悉的功能,这些用户在一段时间内都有类似的功能。

Android  11从iPhone借鉴了五个新功能

这是软件平台永恒的循环:苹果的好创意几乎总会在某个时刻出现在安卓上,即使毫无疑问下一个iOS版本会吸收安卓的一些创意。

安卓11最引人注目的新变化之一是,通过谷歌长按新的电源按钮菜单,智能家居控件可以随时在操作系统层面使用。就像在iOS上一样(在iOS 10中,将HomeKit设备控制添加到苹果的控制中心菜单中),您将能够从Android中的任何位置轻松控制连接到Google Home的智能设备。

去年苹果在iOS 13中推出的Android 11,也可以根据情况逐一审批位置或摄像头访问权限等权限。所以安卓11不需要授予长期清除权限,只允许你访问一次受保护的资源。然而,谷歌的版本更进一步:如果您确实授予了扩展权限,但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该应用程序,安卓11将重置所有这些授予的权限。

Android  11从iPhone借鉴了五个新功能

同样,谷歌通过安卓11的下拉通知菜单,让媒体硬件(如谷歌家庭扬声器或蓝牙设备)之间的切换变得更加容易。就当是iOS控制中心的AirPlay图标吧,不过适合谷歌音箱。

安卓11带来了稍加调整的屏幕截图界面,类似于iOS 11中引入的改进UI。现在,截图将使其预览出现在屏幕底部,然后您可以单击切换到编辑工具来注释和共享图像。(此前,截图及其编辑选项被扔进通知托盘。)

Android  11从iPhone借鉴了五个新功能

这比不上“iOS先拥有它”和“很多公司(包括其他安卓开发者先拥有它)”,但本地屏幕录制早就应该用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了。安卓11 Beta中目前的实现与iOS非常相似,可以通过快速设置菜单(安卓的控制中心版本)访问该功能。然而,由于谷歌之前在Beta版本中制作过屏幕录制,我只保留了它们,但在发布前只减少了它们。安卓11会是最终的公开发布机会吗?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