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今年晚些时候 Safari将支持通过Face ID和触控ID的无密码登录

更新时间:2021-09-26 17:05:19

导读 Safari 14是iOS 14和macOS Big Sur附带的苹果浏览器版本,允许您使用Face ID或触控ID登录支持此功能的网站。该功能已经在浏

Safari 14是iOS 14和macOS Big Sur附带的苹果浏览器版本,允许您使用Face ID或触控ID登录支持此功能的网站。该功能已经在浏览器的Beta发行说明中得到确认,苹果在WWDC视频中为开发者详细介绍了该功能的工作原理。该功能基于FIDO联盟开发的FIDO2标准的WebAuthn组件。它应该使登录网站变得像登录受触控ID或Face ID保护的应用程序一样容易。

Safari今年晚些时候将支持通过Face  ID和Touch  ID进行无密码登录

WebAuthn是一个API,旨在使Web登录更加简单和安全。与通常容易猜测和容易受到网络钓鱼攻击的密码不同,WebAuthn使用公钥加密,可以使用生物识别或硬件安全密钥等安全方法来验证您的身份。这是一个需要单个网站支持的标准,但是iOS中常规浏览器对这个标准的支持可能会极大地促进它的采用。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支持FIDO2标准的某些部分。去年的iOS 13.3通过Safari Web浏览器增加了对符合FIDO2的物理安全密钥的支持,本月初,谷歌开始在其iOS账户中使用该密钥。这些安全密钥为您的帐户提供了更多保护,因为攻击者需要物理访问您的密钥才能访问您的帐户。2019年,macOS上的Safari也提供了对安全密钥的支持。然而,Safari 14应该更加无缝,这取决于苹果设备内置的生物识别安全性,而不是需要安全密钥形式的独立硬件。

Safari今年晚些时候将支持通过Face  ID和Touch  ID进行无密码登录

的新iOS功能与之前添加到安卓系统的功能相似。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去年获得了FIDO2认证,该公司后来使其无需密码即可在Android Chrome浏览器中登录部分服务成为可能。

过去,苹果的设备能够使用触控ID和Face ID作为在线登录过程的一部分,但在过去,它依赖生物识别安全来自动将以前存储的密码填充到网站中。设置后,可以使用WebAuthn绕过密码过程,这意味着它不容易受到可能使密码不安全的类似攻击。

Safari今年晚些时候将支持通过Face  ID和Touch  ID进行无密码登录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FIDO联盟,现在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公司,这些公司都在大力支持FIDO2标准。除了上述详述的谷歌举措,微软去年还宣布计划让Windows 10不再使用密码,2018年,用户将被允许使用安全密钥和生物识别Windows Hello安全功能在Edge浏览器中登录自己的帐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