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针对Windows 11的一些反弹已经开始了 Windows 11的糟糕设计

更新时间:2021-08-20 16:42:32

导读 现在,等等 我在这里说“糟糕的设计”,是在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设计的背景下谈糟糕的设计,而不是漂亮的新的无形背景壁纸图形。新的背景图

现在,等等.我在这里说“糟糕的设计”,是在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设计的背景下谈糟糕的设计,而不是漂亮的新的无形背景壁纸图形。新的背景图像和半透明的类似Vista的窗口看起来很棒!设计人机交互一般有两种重要方式。“好用”和“好学”。还有一种“易于查看”的设计方法,这似乎更像是微软在这里想要的,因为Windows 11的很多“易于使用”和“易于学习”的方面都被打破了。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为Windows是人们经常需要使用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观看。最好的设计应该有一个平衡和高水平的“易于使用”、“易于学习”和“易于看到”。

我知道你可以通过改变设置将“开始菜单”按钮移回左下角,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默认设置,但改变其默认位置有很多话要说。大多数用户可能会保留默认设置并在沮丧中处理更改,同时讨厌操作系统。中央开始菜单是新的,不同的,醒目的,但它好吗?让我们从学习交互设计的一些基础知识开始。

当然,这是假设用户正在使用带有鼠标或触摸板的计算机,这很可能发生在Windows中。手写笔的交互效率有不同的规律。在任何情况下,屏幕的角落都是最快和最容易接近的,因为它们不需要任何精度来接近目标。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方向上轻击鼠标指针,它最终会出现在角落的像素中,随时可以点击并激活那里的任何东西。从逻辑上讲,您应该将一些最常用的交互元素添加到这些角落,以使它们更容易访问。一些针对 Windows  11 的反弹已经开始,Windows  11 的糟糕设计

我认为唯一常用和有用的命令是“关闭程序”命令。Windows控制菜单也很有用,但Windows程序不再将其作为标准组件使用,因此不能再依赖其一致性。

其他桌面操作系统在这方面要好得多。事实上,Windows 8巧妙地使用了4个角点像素,但没有人知道这些,因为这些功能没有视觉提示或标识符。换句话说,Windows 8缺少“易学”方面,而“易用”方面肯定是存在的。没有“易学”,“好用”往往会失传。

它曾经是左下角,总是默认激活开始菜单。这很棒,因为你可以很容易地朝那个方向轻击鼠标指针,点击并立即访问那里的所有内容。自1995年以来一直如此。你甚至不用看屏幕.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导航时向窗外瞥一眼。

Windows 11取消了这种极其高效且易于使用的交互方法(默认情况下),而是将“开始”菜单按钮放在更靠近屏幕底部边缘的中心位置。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交互元素来说,这不是最快最简单的地方之一。但是事情变得更糟了.

虽然左下角很容易访问,但你也可以为它的位置建立一个运动记忆。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记住“轻弹左下角并点击”。如此高效!嗯,在Windows 11上,你不仅要在尝试单击开始菜单按钮时更加精确,而且有时它还会四处移动。

大家可能还记得,在Windows 7中,微软的研究发现,人们通常会按照特定的顺序启动程序,从而使它们在任务栏中以特定的顺序连续列出。Windows 7允许用户将程序锁定在任务栏上所需的位置,这样用户就可以为他们最常用的应用程序建立运动记忆,并快速切换到它们。有了Windows 11的中央任务栏,您就不能再为应用程序位置构建马达内存,因为它们的位置总是根据同时运行的其他程序的数量而移动(除非您修复了所有将使用的程序)。换句话说,Windows 11的新任务栏设计降低了固定应用程序的实用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