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没有新的安卓设备需要支持无缝更新

更新时间:2021-08-17 16:49:48

导读 科技、数字和互联网新闻都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手表,它们都与它们相关,所以

科技、数字和互联网新闻都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手表,它们都与它们相关,所以今天边肖也在为大家推荐一篇关于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方向的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

安卓牛轧糖发布后,我们来说说各种新功能。我们为初学者提供最新更新的用户界面、期待已久的多窗口功能和Vulkan Graphics API支持。然而,在大多数用户的心目中,幕后是有驱动力的。安卓牛轧糖在支持A/B分区的设备上引入“无缝更新”。现有的大多数安卓设备(不包括新的谷歌Pixel和谷歌Pixel XL)当时都没有A/B分区,无法利用无缝更新的优势。这个功能的基本前提是设备有第二套系统、启动、供应商等重要分区,当你拿到OTA更新时,更新会在后台进行,第二套分区已经打好补丁,让你可以无缝重启进入更新后的软件版本。如果更新失败,你将被踢回正常版本,这意味着公司将减少处理工作的麻烦,更好地保护消费者。

与三重计划不同,没有新的安卓设备需要支持无缝更新。因此,大多数新的安卓设备都不支持该功能。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列出了所有支持的设备,很明显这个功能没有得到广泛支持。很遗憾,因为A/B分区给普通用户和高级用户带来了很多好处。但是这个功能在发烧友社区口碑不佳,因为它让安卓开发和更新自定义修改变得更加困难。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们想揭开无缝更新的神秘面纱,解释一下A/B分区如何影响XDA上的定制开发。

安卓设备上的分区

分区只是电话内存中用于存储数据的独立部分。每个分区上保留什么样的数据取决于硬件、操作系统和许多其他因素。只会有一个引导程序,只有一个系统(Android OS),只有一个用户数据,等等。当你看到人们谈论“/系统”和“/缓存”时,他们指的是这些分区的给定名称。例如,Vamparas 6有72个分区。听起来很多,但OnePlus 6是支持无缝更新的设备之一,这意味着这些分区中的许多分区是彼此的简单副本。

设备上有很多分区,作为用户不用担心。当刷新自定义只读存储器、内核、恢复或修改时,如Magisk或Xposed,这些分区中的许多永远不会被修改。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否则这些分区中的许多分区要么没有被用于我们的目的,要么太危险而无法触摸(想想华为/Honor设备上的XLOADER和OEMINFO。对于绝大多数安卓用户,我们主要处理系统、启动、恢复、用户数据、最近的供应商和vbmeta。这是每个分区用途的简要描述:

系统存储安卓操作系统、系统库、系统应用等系统媒体,如开机动画、股票壁纸、铃声等。

引导包括内核、虚拟磁盘和A/B设备上的恢复

恢复—保留恢复,其中TWRP最常在仅限于A的设备上刷新(A/B设备没有专用恢复分区)

用户数据保存所有应用程序、系统和内部存储数据

供应商拥有专用于平台和设备的HAL,即安卓操作系统与基本硬件通信所需的文件

vbmetaAndroid验证启动2.0的分区,用于验证启动过程的完整性

设备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改变他们的分区方案,以使用他们想要的任何布局。比如华为把引导分区分为ramdisk_recovery和内核。还有许多额外的分区可能包含其他系统应用程序,如客户、产品和原始设备制造商。虽然可以安全地修改,但如果您想让您更容易恢复库存,通常不建议这样做。那么A/B分区在哪里工作呢?

住宅/商业分区计划

如何通过无缝更新在设备上更新

下面我制作的非常简单的图片说明了如何在支持A/B分区的设备上处理更新。显示的分区是系统分区,尽管其他分区(如引导区和供应商区)也可以用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的任何给定的OTA更新进行更新。在这个更新过程中,不仅会出现安卓版本的重大更新,还会出现安全补丁的更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