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美国图书出版商起诉Audible关于人工智能的转录

更新时间:2021-03-22 08:03:41

导读 美国一些最大的图书出版商已经针对他们认为侵犯其版权的功能发起了针对Audible的新诉讼。领导诉讼的是美国出版的所谓五大:Hachette,Harpe

美国一些最大的图书出版商已经针对他们认为侵犯其版权的功能发起了针对Audible的新诉讼。领导诉讼的是美国出版的所谓“五大”:Hachette,HarperCollins,Macmillan,Penguin Random House和Simon&Schuster。

该案件的核心是上个月亚马逊公司宣布的Captions功能。该功能使用机器学习功能,允许Audible用户将有声读物转录为文本。自宣布Captions以来,Audible已将该功能定位为学生助学金。但是,该公司还计划向订户提供。从出版商的角度来看,有声读物与电子书有单独的许可,他们声称亚马逊没有获得安全保护。

该声明称,“Audible Captions采用出版商的专有有声读物,将叙述转换为未经授权的文本,并将这些'新'数字图书的全文分发给Audible的客户。”“Audible的行为 - 采取受版权保护的作品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为自己的利益重新利用这些作品 - 是”版权法“直接禁止的典型侵权行为。

作为回应,亚马逊可能会争辩说,AI生成的转录构成了原创作品,即使它创造的内容几乎与原始文本相同。如果诉讼升级到法官必须对其进行裁决的程度,它可能成为人工智能创作作品的先例设定决定。

正如The Verge指出的那样,这并不是亚马逊第一次煽动出版商对计划转录功能的愤怒。十年前,与Kindle 2一起,该公司推出了一种文本转语音功能,允许电子阅读器将电子书转录为音频。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亚马逊不同意支付电子书和有声读物的权利。该公司最终让步,并允许像兰登书屋这样的主要出版商禁用该功能。这一次,赌注似乎要高得多,亚马逊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影响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