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OPPO与ONEPLUS合并后将裁员20%

更新时间:2021-12-09 05:01:51

导读 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将裁员20%,这将影响与一加合并后的设备和软件开发商。此次合并成为移动行业最大的一次,将有助于品牌应对芯片短缺

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将裁员20%,这将影响与一加合并后的设备和软件开发商。此次合并成为移动行业最大的一次,将有助于品牌应对芯片短缺和疫情的经济冲击。

Oppo在2016年成为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在实施了过于积极的人员配置政策并试图与高端玩家竞争后,被迫削减成本。裁员将影响重要业务单元:基于安卓的ColorOS团队和负责智能手表、耳机等的IoT产品开发团队。

此外,在邻近市场发展的尝试也不太成功。IDC分析师Bryan Ma估计,Oppo仅占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1%;以及7%的耳机市场。Counterpoint研究总监Tarun Pathak指出,公司正在多方面下功夫,进攻高端市场,聚焦区域市场,进军可穿戴设备。在他看来,路线的改变不是因为成本降低,而是因为新的战略。

此外,公司被一个秘密的员工基金紧密持有;这家以商人段永平和汤尼陈为主要创始人的公司没有披露财务细节。根据研究公司IDC的数据,Oppo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第二季度飙升了37%,但这不足以维持其第四的位置。

“公司多方面分散,进攻高端市场;Counterpoint研究总监Tarun Pathak表示:“裁员可能既是为了节约成本,也是为了改变战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