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 真的只是“换了个M2芯片”

更新时间:2022-06-17 22:02:24

导读   在今年WWDC22大会上,M2的意外亮相让人猝不及防。而且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苹果一次性带来了两款搭载M2芯片的新设备。新款MacBook ...

  在今年WWDC22大会上,M2的意外亮相让人猝不及防。而且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苹果一次性带来了两款搭载M2芯片的新设备。新款MacBook Air,凭借全新设计以及多彩配色吸引了不少目光,而新款MacBook Pro,停留在消费者心中的只有“换了芯片”这四个字。

MacBook Pro

  与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Air相比,内置同款M2芯片的MacBook Pro得到的关注度似乎不高。的确,它依然采用了经典的外观设计,屏幕也是熟悉的13英寸大小,并且顶部的触控栏也得到了保留。但不可否认的是,13英寸版MacBook Pro仍然是该系列中价格最实惠的一款产品,预算有限的学生党们甚至可以通过教育优惠,以更低的价格入手它。

  从最新的M2到最高端的M1 Max,从13英寸到14英寸再到16英寸,苹果在MacBook Pro的官网页面上,已经将该产品为我们分好了类,每一位对性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以及预算,选择适合自己的MacBook Pro。很明显,对于初尝苹果生态亦或是价格敏感的用户,M2芯片的13英寸MacBook Pro就是为他们而设计的。

13英寸MacBook Pro 不仅仅是“换了个芯片”

  都说“加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能够把钱花在刀刃上,用有限的预算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才是更好的选择。

M2芯片

  13英寸MacBook Pro发布后,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在了M2芯片上。然而这颗芯片不仅仅为它带来了强大的性能升级,也注入了更多的“Pro”基因。

M2芯片拥有18%的CPU性能提升

M2芯片拥有35%的GPU性能提升

  通过硬件参数上看,M2芯片采用新一代5nm工艺,它相比上一代M1芯片拥有18%的CPU性能提升以及35%的GPU性能提升,算是一次正常的迭代升级。

M1芯片与M2芯片对比

  而在官网对比图也可以看到,M2芯片面积要比M1大上不少,这是因为M2芯片的内部拥有200亿的晶体管,M1芯片则是160亿。更多的晶体管不但能全方位提升芯片的各项性能,也让新款MacBook Pro的内存带宽提升至100GB/s,相比M1芯片提升幅度高达50%。

标准版MacBook Pro(左)与MacBook Air(右)芯片性能略有不同

  从价格层面来看,MacBook Pro其实是当前价格最实惠的M2设备。虽说它的起售价相比MacBook Air贵了500元,但是仔细观看苹果官网就会发现,标准版的MacBook Air搭载8核心CPU、8核心GPU的M2芯片,而标准版MacBook Pro,则是搭载了8核心CPU、10核心GPU的满血M2芯片。另外,当我们对比同配置的两台设备后就会发现,MacBook Pro的售价甚至比MacBook Air还要实惠一些。

相同配置的MacBook Pro(左)比MacBook Air(右)实惠

  的确,MacBook Air拥有全新的设计与配色,拥有MagSafe磁吸式充电,拥有更加轻薄的机身,拥有全新的屏幕。但对于以往选择MacBook Pro的老用户而言,“实用”、“沉稳”显然比“颜值”、“轻松”更重要,这也是他们一直都很清楚的点。

  从“实用”的角度出发,MacBook Pro几乎可以说是当前最值得购买的M2芯片设备。它拥有一块目前市面上少有的高品质LCD屏幕,13英寸、2560×1600分辨率、最高500尼特屏幕亮度...MacBook Pro的这块屏幕参数,并不输MacBook Air。

MacBook Pro采用13英寸屏幕

  剪刀式结构的妙控键盘,也让MacBook Pro在打字时拥有舒适的触感。并且,这种剪刀式结构也让MacBook Pro的键盘拥有一定的键程,敲击时也不会拥有“敲钢板”一般的体验。

MacBook Pro配备剪刀式结构妙控键盘

  最重要的是,MacBook Pro还拥有当前最好的续航能力。它集成了52瓦时的电池,拥有长达20小时的使用时间,并且它还全系标配了效率更高的67W电源适配器,充电速度更快不说,也能满足当前用户的各类使用需求。

  MacBook Pro的用户覆盖了各个行业,程序员、视频剪辑师,亦或是千千万万的创意工作者,他们每一个高光时刻都是由MacBook Pro见证。他们也在MacBook Pro背后,挥洒着自己的理想和创意。而要支撑起这些创意和灵感的实现,如果没有强大的硬件和持久的性能释放,完成起来也会倍加艰辛。

MacBook Pro保留了实体风扇

  苹果自研芯片拥有较低的功耗,因此很多消费者选购搭载M系芯片的笔记本后,几乎听不到风扇的声音。但如果失去了实体风扇的主动散热,多少会让人有些不够心安。曾经就有一位MacBook Pro用户和我说,“有时候风扇声的呼啸声更能让人觉得激动,因为这也让你知道,你在和Mac一起工作,一起奋斗。”

  很多人选购MacBook Pro,看中的就是它的“Pro级”性能,而实体风扇,就是MacBook Pro高效稳定持久运行重负载任务的最佳搭档。

围绕M2芯片而来的新升级

  除了性能以外,有关于M2的另一项升级则比较隐晦。那就是M2芯片采用了M1 Pro同款的媒体处理引擎,它集成了带宽更高的视频解码器和苹果强大的ProRes视频引擎,不但支持8K H.264和HEVC视频处理,也支持ProRes RAW硬件加速,可以同时播放多条4K或8K视频流。

使用13英寸MacBook Pro高效剪辑

  得益于M2芯片,这台13英寸MacBook Pro也拥有堪比14英寸版本的视频剪辑能力。尤其是当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拍摄4K、ProRes等高画质的画面,使用13英寸MacBook Pro剪辑这些视频,同样毫无压力。

写在最后

  M2芯片的确是13英寸MacBook Pro最显著的升级,而围绕这颗芯片而来的种种体验上的革新,则让MacBook Pro成为每一个创意的最佳承载工具。

  6月17日晚8点,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Pro将正式接受订购,并在6月24日开售。按照目前的节奏来看,MacBook Pro也将成为首款正式与广大用户见面的M2芯片设备。对于真正追求性能、追求踏实生产力的人来说,M2芯片为MacBook Pro带来的性能提升与新体验,更像是一种超越表面的升级,只有真正用过它的人,才能了解到它的好。

  对了,如果你是一位学生或教职员工,一定不要忘了使用学生优惠的渠道来购买,9249元的起售价,也能进一步降低我们的购机门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