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你不想要549美元的SurfaceLaptopGo

更新时间:2021-12-02 05:25:46

导读 微软可能会为其新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Go宣传549美元的头条价格,但大多数潜在的所有者可能希望绕过最便宜的型号,以获得最佳的日常体验。今

微软可能会为其新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Go宣传549美元的头条价格,但大多数潜在的所有者可能希望绕过最便宜的型号,以获得最佳的日常体验。今天上午宣布Surface Laptop Go承诺将更大更贵的Surface Laptop精粹提炼为一个版本,非常适合刚在家工作或在家学习的人。

乍一看,情况不错。Surface Laptop Go获得了微软清晰独特的美感,拥有冰蓝色、砂岩和铂金、——铝顶、全尺寸键盘和Precision触摸板。每款机型都有触摸屏、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和全系列WiFi 6。

问题是,正如你所料,在达到名为“549美元”的价格标签的过程中,做出了一些妥协。例如,入门级Surface笔记本电脑Go只有64GB的存储空间,并且使用eMMC内存来加倍这种挫败感。与Surface笔记本电脑Go的其他配置所依赖的固态硬盘不同,它体积小且速度慢。

与此同时,入门级笔记本电脑也错过了任何类型的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登录。有网络摄像头,但没有红外摄像头,所以你无法获得面部识别功能,而且——虽然其他更昂贵的Surface Laptop Go型号将其集成到电源按钮中——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版本没有指纹传感器,任何一个都没有。这意味着您必须每次都输入密码。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警告微软最实惠的硬件。例如,Surface Go 2最便宜的消费型号起价为450美元,但这只能为您带来奔腾Gold处理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正如我们在评论中发现的,你几乎肯定会想为基于Core m3的模型支付至少500美元。

这一次,微软似乎意识到降低处理器价格并不是让消费者满意的好办法。但是,选择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5显然迫使其他地方削减了一些成本。例如,14英寸显示屏的最高分辨率为1536 x 1024。

请记住,在这一切中,微软并不孤单。谷歌的Pixel Slate于2018年首次推出,入门级配置分别为599美元和699美元,两者均采用英特尔赛扬处理器。问题是,大家普遍认为这两款Chrome OS平板电脑的性能往好了说是平庸,往坏了说是可怕。

谷歌最终同意在2019年年中取消两个赛扬版本。与此同时,它将其平板电脑的Core m3版本降价200美元,至599美元。

显然,对于科技领域的课程来说,在不同的模型中有一系列的规格是一样的。为拥有更好的CPU、GPU、存储、RAM或其他功能的计算机支付更多费用的想法并不新鲜。然而,人们很容易怀疑,从“X美元”开始的低定价策略的追求,正在迫使一些配置妥协,最终,这些妥协并不支持消费者将受到的最大影响。

比如售价550美元、搭载酷睿i3处理器、128GB SSD存储和指纹识别器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Go,似乎比目前的入门级机型更适合用户的日常生活。与许多智能手机不同,微软的新笔记本不能添加本地存储。这意味着,一旦您在Windows 10之后填满了剩余的64GB,并且您的应用程序占据了它们的份额,您将会依赖云来存储和休息,并期望在需要将文件保存在云上时建立数据连接。

不像Surface Go 2和Surface Pro X,因为没有集成LTE选项,如果没有本地副本,就必须找WiFi。

随着入门级Surface笔记本电脑Go和带有128GB固态硬盘(以及其他升级)的中端消费机型之间的价格上涨了150美元,突然之间,大多数人应该考虑的这款机型700美元的价格标签似乎不那么划算了。我们将不得不等到第一批评论出来,看看这款新笔记本在日常使用中的表现如何,但如果你正在考虑在办公桌上增加一台来自微软的漂亮的新笔记本电脑,值得考虑的不仅仅是入门价格。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