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助手通过联合学习提高听力

更新时间:2021-12-01 09:24:11

导读 像Siri这样的聪明助理,以前听到热词会被人笑话。然而,用户最终意识到这些错误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损失,尤其是当涉及到潜在的隐私问题和尴

像Siri这样的聪明助理,以前听到热词会被人笑话。然而,用户最终意识到这些错误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损失,尤其是当涉及到潜在的隐私问题和尴尬的情况时。这些智能助手背后的公司一直在努力改进他们正确检测热词的方式,谷歌现在正试图众包谷歌助手需要学习的数据,而不经历潜在的混乱和有争议的云路线。

像许多谷歌服务一样,谷歌助手可以通过收集用户数据来改进其服务和算法。不过,对于智能助手,谷歌非常谨慎,不会将不必要的语音数据发送到其云端,尤其是在震惊人工智能助手市场的重大丑闻之后。从技术上来说,谷歌表示,它只是在“嘿,谷歌”启动命令被触发后才开始录制语音剪辑。

不幸的是,正是这个热词难倒了谷歌助手。它需要更多关于这些错误触发的数据来提高它的识别能力。为此,谷歌正在应用一种联合学习策略,以一种对隐私更加敏感的方式使用谷歌助理用户所说的短语。

简而言之,原始语音数据不会发送到谷歌的服务器,而是在本地处理。只有匿名数据模型被发送到谷歌,并与其他用户的数据相结合,以改进人工智能的算法和过程。录音被加密并存储在设备上,大约两个月后不再需要时被删除。

应该清楚的是,默认情况下此功能是禁用的。如果你想帮助提高谷歌助手的性能,你必须选择加入这个计划。谷歌正在其他应用和服务中应用类似的联合学习策略。它还开始从安卓应用程序众包一些数据,以提高谷歌Play商店的下载和安装速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