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具有8 G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RTX 3070安培移动性GPU

更新时间:2021-11-30 12:04:30

导读 如图所示,是首款基于Ampere架构的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移动GPU,即GeForce RTX 3070。图片在中国NGA论坛(via @ 9

如图所示,是首款基于Ampere架构的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移动GPU,即GeForce RTX 3070。图片在中国NGA论坛(via @ 9550pro)上泄露,向我们展示了NVIDIA的Ampere移动GPU系列可能真的很快就要冲击笔记本市场了。

图为NVIDIA首款GeForce RTX 30系列移动GPU,基于GA104 (Amp) GeForce RTX3070。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GA104 GPU芯片的整体尺寸为392mm2,有174亿个晶体管。目前源码并没有真正提到任何核心规格,但考虑到我们在上一代GeForce RTX 20移动产品线中获得的性能,GeForce RTX 3070移动版在规格方面可以与桌面GeForce RTX 3070显卡相媲美,但功能略有不同。优化的时钟速度和功率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GeForce RTX 3070 Mobility可能有5888个CUDA内核。这里展示的GPU也有GN20-E5-A1合格样码,模具上的标记清楚的显示产品是2020年8月中旬左右制造的。

英伟达GeForce RTX 3070移动GPU 8 GB内存和GA104安培GPU

消息人士确实指出,GeForce RTX 3070可以配备海力士最新的GDDR6内存,可以在2V的低电压下运行。GA104旁边的内存确实是HYNIX做的,产品代码为“H56C8H24AIR”,运行内存速度为100 Gbps。GeForce RTX 3070 mobility拥有8 GB内存和256位宽的接口,应可提供高达384 GB/s的带宽,略低于完整版GeForce RTX 3070(台式机)SKU的4400 GB/s带宽。将被交付。

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款卡的TDP或时钟速度,但考虑到GeForce RTX 3070应该等于或接近台式机,我们可以预计,与GeForce RTX 2080 Ti相当或接近的性能将使RTX 3070移动性成为游戏笔记本细分市场中非常快速的解决方案。但我们也可以期待,GA102 GPU能够以一定的形态或形式出现在笔记本电脑细分市场,从而提供比RTX 2080 Ti更高的性能。GeForce RTX 30系列移动产品阵容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发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