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具体是升级加装了两颗摄像头可以像人眼睛样识别障碍物

更新时间:2021-11-30 01:23:49

导读 来源:快科技如果你在网上搜索‘扫地机器人’以及‘粑粑’和‘粪便’等词汇,你应该已经看到了如下截图所示的‘悲伤提醒’用户体验:半夜被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在网上搜索‘扫地机器人’以及‘粑粑’和‘粪便’等词汇,你应该已经看到了如下截图所示的‘悲伤提醒’用户体验:

半夜被臭味惊醒,家里所有的家具、地板、儿童玩具、地毯都粘满了屎;睡觉前我忘了带我的狗出去散步。结果,我家狗狗睡得香了之后,忍不住在客厅地毯上留下了一坨“金子”。真巧!扫地机器人准确地碾过粪便.

这些不是段子手编的故事,而是真实的用户体验。因为在过去甚至到现在,很多扫地机器人都没有识别和躲避特定污垢的能力,才造成了这样尴尬的事件。很多家里有宠物的朋友还在担心启动扫地机器人。

最近我们测试了一款新产品,——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这是我们之前体验过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7的升级版。具体来说,我们升级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利用视觉识别技术,可以像人眼一样识别障碍物。

但需要注意的是,扫石机器人T7 Pro的SLAM部分仍由激光承担,其视频功能主要负责AI识别。

传统扫地机器人主要通过扫描红外或超声波传感器来判断障碍物,可以识别相对较大的障碍物,但不知道障碍物是什么,导致无法判断需要避开哪些障碍物,可以越过哪些障碍物的问题。

扫石机器人T7 Pro利用前置AI双摄像头和视觉识别技术,可以像人眼一样识别障碍物。通过上面的实际测量可以看出,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确实认出了“巴巴”,远远地躲开了。

其实不仅仅是宠物的“粑粑”。因为扫地机器人目前克服障碍、摆脱困难的能力必须有技术天花板,而且对工作环境和条件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更有可能是传统扫地机器人在凌乱的环境中拖着插板、推着鞋子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这里我们实际测量了一下,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对于其他常见的杂物已经有了一定的识别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针对不同障碍物采用了不同的避障策略,评估避障距离时综合考虑了清扫覆盖率和避障成功率:普通障碍鞋/磅秤/杠椅底座/风扇底座插线板是一团电源线(避障距离越来越大)。

此外,像T7 Pro这样的方案长期局限于行业内的高价专属货架,难以普及。这一次,石头负责“砸场子”的角色,并进行推广。在6月18日这一天,它有一个特别优惠。T7 Pro的市场价是3899元,现在直奔600元,到手价3299元,值得有可爱宠物的家庭入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