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向APFS文件系统转进:iOS 10.3为iPhone 变相扩容存储空间

更新时间:2021-11-27 05:22:41

导读 音频评论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专栏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转移到文件系统:iOS 3变相为iPhone扩展存储空间。此前

音频评论

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专栏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转移到文件系统:iOS 3变相为iPhone扩展存储空间。

此前,入门级iPhone用户总是抱怨预留的可用存储空间太少。但是,随着iOS 3更新的发布,我们发现苹果实际上释放了几GB的可用空间。据外媒Apple Insider编辑的实测,其iPhone 7 Plus的“发布量”达到了81 GB。Daniel Eran Dilger表示,从iOS 2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OS 3操作系统后,iPhone 7 Plus的可用存储空间(256GB)从745 GB增加到了826 GB。

这位前编辑手中的手机已经安装了4万多张照片和200多个应用。有趣的是,系统中的总存储量也从245 GB增加到了2514 GB,增量为64GB。

一种猜测是苹果发布了之前映射的EFI分区和其他底层预留空间。随着iOS 3转换为新的苹果文件系统(APFS),新格式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存储卷。

AFPS的目标是充分利用现代“固态存储技术”,而旧的HFS文件系统是为基于旋转磁盘的机械硬盘设计的。此外,由于支持64位文件系统结构,未来可以支持更大的存储容量。

由于APFS分区的转换过程,iOS 3的原地更新需要30-50分钟,比之前慢了很多。

除了底层分区映射,APFS还支持新的“保存存储”功能,如文件克隆。此功能允许将克隆的文件映射到多个位置,因此同一文件只占用一个存储空间。

当然,iOS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将在未来进一步受益于APFS的新功能。除了APFS文件系统,iOS 3还优化了一些高级的数据存储功能,比如清除缓存数据和其他不必要的被流媒体占用的文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