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ndroid还是没找到比iOS更好用的手势操作

更新时间:2021-11-27 01:22:52

导读 音频评论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栏目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问题。最近谷歌推了安卓Q Beta 3 beta系统更新,让用户

音频评论

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栏目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问题。

最近谷歌推了安卓Q Beta 3 beta系统更新,让用户可以用和iOS一样的手势进行交互。如果你用过近两年发布的全屏iPhone,应该对这个手势比较熟悉。主要操作可总结为以下四点:

在iOS系统中,“滑回去”的操作已经用了很多年,但苹果要想实现全屏幕iPhone,就必须砍掉原有的物理Home键,用新的滑动手势取代原有的按压操作。

例如,如果“侧滑返回”成为安卓的默认手势,大量使用侧滑抽屉栏(也称为“汉堡菜单”)的应用程序将无法调出菜单,如Gmail、谷歌地图、李必立等。这是谷歌当时尊重的安卓应用程序设计规范之一。现在只能直接点击像素3的左上角。估计换成更大屏的Pixel 3 XL会比较困难。

新的API甚至允许系统在某个区域自动“屏蔽”对侧滑返回的响应,优先考虑应用内的操作。当然,为了移植和维护的方便,很多应用会统一采用底部导航栏的设计(类似微博和微信),所以不存在侧滑返回的冲突。

更换安卓虚拟按钮和苹果砍掉物理主页按钮一样重要。对于很多习惯虚拟按键操作的用户来说,可能会觉得手势交互非常抽象,不够直观。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日益集成化,手势操作可以说是未来交互设计的必然选择。统一操作逻辑,降低学习成本,都是需要谷歌和原生安卓定义的事情,涉及到用户肌肉记忆的培养和第三方应用的设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