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您需要了解的Android11安全和隐私变化

更新时间:2021-11-26 04:02:57

导读 虽然谷歌喜欢谈论如何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支持其反恶意软件系统,但安卓的安全性及其兄弟的隐私几乎成了移动平台的笑柄。当

虽然谷歌喜欢谈论如何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支持其反恶意软件系统,但安卓的安全性及其兄弟的隐私几乎成了移动平台的笑柄。当然,这给了谷歌更多的理由加倍努力提高安卓的安全和隐私功能。安卓11就是这种情况。谷歌开发人员现在正在分享将影响用户与应用程序和权限交互方式的变化。

安卓一直在为应用程序想要访问的内容提供越来越详细的权限,尤其是对位置数据和摄像头使用等具有隐私影响的内容。有时候,一个简单的是或否就足够了,但是有些权限需要特殊处理。

即使在后台运行应用程序时获取位置数据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安卓11也会要求开发者和用户做更多的工作来启用它,只是为了确保他们知道自己授予的权限。然而,更有趣的是一次性许可功能,它允许您只使用一次特定的资源。这意味着每次运行应用程序时,您都必须授予应用程序权限,但它可以确保您不会授予您并不真正需要一直使用的应用程序访问权限。

但是,您最终会忘记一些已启用权限的应用程序。就像谷歌对用户数据的新政策一样,安卓11会在一段时间后自动重置权限。如果它会破坏应用程序的功能,应用程序仍然可以要求用户禁用该功能。

谷歌在Android 10中引入的最具争议的安全功能之一是Scoped Storage,它再次出现在Android 11中。这一次,它被迫用于安卓11应用,尽管谷歌现在想解决应用开发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